CrocoTears_鱷梨

這邊鱷梨(小鱷),CP文寫手,Insomnia, Reveluv, Moomoo, buddy, 兼吃懵瘋,龜速打文

竊玉、偷香(九)

極OOC注意,怪盜溫酒vs精英小隊姐熊椰

忘了前情請閱合集

切勿切勿上升真人

劇情慢熱、我盡力加快了。


--------------------

這次參觀對孫勝完來說收獲太大了,大到讓孫勝完也覺得不可思議。


認識了精英小隊的全部成員,跟金藝琳交換了SNS,整頓飯下來好像已經跟金藝琳混得很熟了;裴柱現總是愛盯著孫勝完看,不論孫勝完說了些什麼,裴柱現都會做點小動作。姜澀琪跟金藝琳好像沒發現,但心思細膩敏感如孫勝完輕易地察覺到裴柱現的反應,心裡毛毛的。


難道裴柱現已經在懷疑自己?


孫勝完嘗試過在講話時盯回去與裴柱現尖銳的視線對著幹,但是裴柱現毫不忌諱被孫勝完回望,反而眼眸深處凝起了些許笑意——嘴角是沒翹起來,但是孫勝完肯定這高冷姐姐是在笑。


「勝完xi通常都翻譯哪些書呢?」裴柱現鮮有地開口就問了孫勝完這麼一個問題,孫勝完僵了笑容,裝作從容地反問:


「喔?柱現xi很常看書嗎?」


「也不是,就是好奇。」


「原來如此。」


「所以是翻譯......」


「國內文學,要是需要流出到外國的話就會給翻譯成外語,主要是英文,有時候也會翻譯成法文。」


回答這個問題讓孫勝完心驚膽顫,比起好奇,裴柱現詢問時的魄力比較像審犯人,只是那種氣場被裴柱現的美貌蓋過,比起審問,裴柱現又更像誘導發言,於是孫勝完有點明白這個光看身型就弱不禁風的女人是如何擔當起警察精英隊的隊長了。


可惜裴柱現的對手是孫勝完,如果裴柱現能將攻擊隱藏,孫勝完就是個任何攻擊都不起效的無死角堡壘,剛才的詢問,如果是一般編話圓謊的犯人早就在細節裡露出了馬腳,可是孫勝完不會,就如同現在這:


「喔!勝完歐尼會法文啊?」


「那當然!Bonjour! Je m'appelle Wan.」


金藝琳一問,孫勝完便馬上向她顯露了一句法文。金藝琳睜大了亮晶晶的眼看向孫勝完,似乎尊敬起這個姐姐了。


孫勝完連細節也是一絲不苟,這是人設,作為盜賊以外的人設必須完整無缺,這是養母們教的,所以孫勝完既然這麼設定了,她的能力也必須能讓她這麼設定,至於這世上有沒有一個叫孫勝完的翻譯,答案當然沒有了。


誰讓孫勝完的余裕甚至令人不會追查她的話的真偽呢?


結果一餐完結,就變成了由精英小隊總動員帶領孫勝完到處參觀,由金藝琳和姜澀琪帶頭,孫勝完緊跟其後,旁邊還有個默不作聲的裴柱現,參觀的東西其實很無趣,最有趣的就是三人把自己帶進正常連一般親屬都不讓進的射擊場。


孫勝完在通過射擊場入口時觸發了金屬探測器,尷尬地從手提包裡摸出一把鑲著藍色寶石的萬用刀,摸摸鼻子尷尬地解釋道:「因爲上次澀琪喝醉時說過最近附近很危險,就帶著防身......」


於是那把養母給的萬用刀就放在射擊場外的寄存處中。


「柱現xi不去練練槍嗎?」看姜澀琪和金藝琳準備比槍法,孫勝完轉頭問裴柱現,她仍然是不時就將眼光投放在孫勝完身上,聽孫勝完一問才緩一緩神看向計分板。


「我嗎?不用,已經在比了。」裴柱現邊說邊指向姜澀琪和金藝琳身後的牆上被裝裱起來的一張計分紙,紙上只在兩處小孔,一處正中額頭,一處正中鏢靶,然後裴柱現再緩緩開口:「這裡一共三十槍。」


槍聲一下一下地響,隔著厚厚的防彈破璃也仍然是如雷貫耳,戴上了耳塞的四人無一不注現著遠方的鏢靶,卻只有姜澀琪和金藝琳是真正專心在那些圓圈上,孫勝完聽完裴柱現的炫耀,一滴冷汗默默在耳後流下:裴柱現大概是個不能惹的人物,要是真的要跟她們對著幹,首先要解決掉她。


沒事的,沒事的,孫勝完,她們仍以為是敵明我暗在,她們不會想到你才是在最暗處的人,有秀榮在明面發亮,你現在只要當最漆黑的影子就好!她們不會發現的!


孫勝完默默地安慰自己,完全沒留意裴柱現依然盯著自己看。裴柱現也沒意識到她盯著孫勝完的頻率有多高,更沒想到她會在四人離開射擊場的時候做出這樣的行為。


「咦?我的萬用刀呢?」


裴柱現鮮有地如此緊張,裝著替孫勝完四處翻找的樣子,實際上那把萬用刀正躺在她西裝的內袋裡。


孫勝完也是焦急萬分,那可是養母們給她們留下的東西,對孫勝完和朴秀榮是護身符一樣的存在,是絕對不能弄丟的。


看著孫勝完左翻右翻眼淚都快要憋出來了的模樣,裴柱現的手伸進外袋隔著布料握著那把刀,她不想孫勝完傷心,但另一方面,她突然想到,到時候裝作替孫勝完找到刀的時候,她一定會十分感激自己。


那樣的話,孫勝完會不會對自己產生好感?


想到這裡裴柱現才意識到自己心態的異常,回過神來,金藝琳已經給孫勝完辦好了申報失物的手續,裴柱現抿了抿嘴,與孫勝完保持了一個手肘的距離,是只要伸手就會觸碰到的距離,裴柱現卻還未有勇氣伸出指尖抓住面前的小身板,一直到不得不分別的地方。


「勝完歐尼下次再來玩啊!」


「要不是一會有個很重要的會議要開,我就跟你一起出去繼續逛了。」


姜澀琪和金藝琳一人拉著孫勝完的一隻手依依不捨地說著,孫勝完也不知道該先回應誰好,只昂了昂頭:


「行了,你們就專心開會吧,下次有空約在外面也不是不行的啊!」


然後孫勝完撇眼看了看裴柱現,裴柱現抱著手肘靠著俱樂部的閘門,眼神對上了才放鬆了手臂走近孫勝完。


「...勝完,把你電話號碼給我,一找到那把刀我會第一時間告訴你的。」


孫勝完腦內是詫異的,表面上乖乖地接過裴柱現遞來的手機將自己的電話號碼輸了進去,不久自己的手機也傳來震動,孫勝完掏出手機瞧了眼又抬頭,只見裴柱現舉起她的手機揚了揚,微笑著說: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像澀琪說的最近這社區不大太平,萬一你出了什麼意外也可以叫我。」


三人也不管原本會議舉行的時間,跟著孫勝完走到大街,看著孫勝完召了輛車,車門關上,三人才開始肯慢慢走回她們的作戰總部。


「吶澀琪、藝琳。」裴柱現停下腳步,語調鮮有地遲疑,姜澀琪和金藝琳便馬上跟著停下回頭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嘴巴都要掉到地上去了。


裴柱現伸出來的右手正拿著剛才怎樣也找不到的小刀。


「這個,怎麼辦才好?」


......


孫勝完在車子起程後報出家的地址,雙手用力拍拍臉,怎麼眼前好像還有裴柱現的影子...她笑起來真好看。再把腦子晃了兩三回,才想起正事給朴秀榮發了個短訊:


「乘計程車回來中,發生了點事,不過一切順利。」


乘計程車是兩人收獲了有用情報的暗語,本來在收到朴秀榮電話時孫勝完心情挺好的,孫勝完也意外地把對手的通訊方式都弄到手了,就是遺失了萬用刀,有點不開心,也好像哪裡有點違和。


孫勝完仰頭快速思考著在俱樂部裡發生的所有事,真的是越想越不對勁:


「警察堆裡哪來的賊?賊就算了,放著錢包手機不偷,偷一把破爛刀子幹什麼?所以說下手的人目的是我而不是錢,而且下手的人大概就是整天下來都對自己奇奇怪怪的裴柱現......不對,她怎麼可能把線索拉到我身上呢?我沒有哪裡露出馬腳吧......」


「呿,那還不簡單,你說的那個女警喜歡上你了唄。」


朴秀榮早就換回舒適的居家服,伸長手腳霸佔了整張沙發,不屑地回應孫勝完的想法,朴秀榮的情緒一向是暴躁易怒的,可她在年月的打磨裡漸漸懂得控制情緒,比如現在,得知有人看上了孫勝完的朴秀榮是不爽又煩躁,她甚至隱約察覺到自己的姐姐對那個人也有點興趣,眉頭皺的用力連額頭的肌肉都要酸了,於是朴秀榮沒讓孫勝完深究這個問題的時間,將一張紙推到孫勝完面前,把正題扳回來:


「紅貝山莊三期二十一樓,八室。」


「樓層高可以撇除爬窗的可行性,能在電視看到大廈的升降機監控畫面,保安質素高,訪客進入時必須登記。」


「安保措拖這麼多,Wendy和Joy會不會不來?」金藝琳叼著鉛筆,在筆記本上寫寫畫畫,又側頭向白板旁的裴柱現問,後者眉頭輕佻回應:


「不會,謠言已經散播開來,她們要是得知消息,又是那麼『孝順』的話,為了報復,一定會來的。」


「已經確認了傳聞傳出的時間與七叔受傷的時間不符,這真的是陷阱沒錯了。」朴秀榮捋捋頭髮輕嘆:「歐尼,真的要去嗎?不去不就行了?」


「以她們的辦事效率,查到我們只是時間的問題,現在不去,以後就再沒機會反將一軍了。」孫勝完專注地畫著大廈的平面圖,安保、死角、房間的佈置無一不在紙上標明,再問道:「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住人嗎?」


一邊是看起來溫馨日常的客廳,一邊是冷漠無情的會議室,只是在裡面的人無一不是認真而嚴肅地琢磨棋盤的走向,務求編寫出完整的棋譜時用最後一步為己方取得勝利,兩方皆是認為自己勝券在握。


朴秀榮點頭回應:「下星期。」


孫勝完眼睛轉了轉,放鬆靠到椅背上伸著懶腰,側著頭拉起了一邊嘴角,露出她不顯眼的虎牙向朴秀榮一笑;同時在會議室裡領著姜澀琪和金藝琳的裴柱現也微微頜首:


「那麼,」

「一星期後,作戰開始。」


--------------------


寫了這麼久(?),終於準備開戰了(汗)

更文間隔久實在是抱歉了

因為我是想到多少寫多少,寫了多少發多少的類型

寫得慢於是也更得慢了(扶額)

下一篇大概就是計劃實行的情節了,會一次性在計劃有關的故事都寫完才放上來,篇幅可能會比較長,我也會儘可能加速寫的。

怎麼也好,對一直在看這篇的讀者們,仍然有在看的,或者只是曾經看過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