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Tears_鱷梨

這邊鱷梨(小鱷),CP文寫手,Insomnia, Reveluv, Moomoo, buddy, 兼吃懵瘋,龜速打文

買茶送幸福(?)

想不太到標題,姐的生日賀文終究是遲到了

OOC 請勿上升真人

粉藍有,宣澀有,文筆渣。


---------------------

1.


在RV市,有一家很有名的珍珠奶茶店,那裡的葡萄柚綠茶特別好喝,是在別的店完全喝不到的風味,每當繁忙時段,就會有一堆學生和上班族光顧,而且老闆和店員都是一等一的美女,每次經過附近,那條隊伍都長得可怕,店面櫃臺前不大的等待區也是擠滿凳想一睹美女老闆的芳容。


不過繁忙時間以外,店員們還是有很多空暇的,有些熟客來到就靠著櫃臺一邊喝茶一邊跟店員聊天的情況也是挺常見的。


「你還單身嗎?我可以給你介紹一個人喔!她身高不高,金色短髮,耳朵上釘了很多耳孔,但她是個很善良的人!又勤奮,又漂亮......」


高個子的紅髮店員滔滔不絕地向等待區裡的客人說著,旁邊另一個女生手機滑著滑著就噴笑了出來。


「呀!金藝琳!你笑什麼!噗哈哈哈...」


「秀榮歐尼每次都說這個土得可以,我笑是好心給你反應而已。」


然而朴秀榮看到金藝琳手機裡把劃到的倉鼠跟老闆照片的對比圖,已經笑到聽不進金藝琳懟自己了。


外面一頭大波浪的黑髮女人尷尬地笑卻不失優雅,然後雙肘托頭撐著櫃臺,挑眉搖了搖頭。


「很可惜啊秀榮,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語畢,朴秀榮的笑聲止住,金藝琳滑手機的手指停住,齊齊衝向了櫃臺:


「什麼?!」


「但是但是!宣美姐姐不是都常常一個人來嗎?也沒見過姐姐外帶另一杯飲料啊?!」金藝琳疑惑得五官皺在一起。


「對方長怎麼樣?漂亮?可愛?還是帥氣派的?直男嗎?」朴秀榮反而是好奇心滿溢到恨不得把李宣美的對象刨根問底,連家宅都想問清楚那種。


你說為什麼兩個店員聽到李宣美交的是女朋友一點也不驚訝?廢話,這年頭一兩個同性戀有什麼好奇怪的,那樣的思想該有多守舊?更何況這店裡的人都是傾向喜歡女生的咧!


「真是兩個小鬼,等會你們就知道了!」李宣美伸手輕輕點了點兩人的鼻尖,然後又退回原來站著的地方,指了指旁邊,原來有客人已經在等待下單。


金藝琳馬上走到水吧準備調飲料,朴秀榮則是轉移到收銀處。


「請問這裡最有名的飲料是什麼?」


風鈴後清脆而輕柔的聲音發問,朴秀榮摸弄了回顯示屏便將目光投放到固定在櫃臺上的菜單上給對面的客人指著:


「基本上我們的飲料都很好喝的,但是最有名跟最好喝的是這個,老闆特製的葡萄柚綠茶,你看看會不會想嘗嘗?」


「好的就要這個。」


朴秀榮純熟地左手用筆敲著收銀機的屏幕,右手則伸出手等待客人付錢,可那隻握著錢的小手就懸在半空不肯落下,朴秀榮才將視線從那隻小學生般大小的手轉移到對方與手背同樣白皙的臉,那臉上充滿了糾結,可是單邊輕皺著的眉完全不影響對方的美貌。


朴秀榮原地震驚了兩秒:這世界上竟然有能讓本美女自愧不如的仙女存在!要不要再聊聊看看留個電話......


「那個,」卻是對方先開的口。


「你剛才說的那個,是真的嗎?」對方的粉唇稍稍開合,以致朴秀榮完全征在原地。


「......內?」


2.


孫勝完採購材料完成回到店裡時,還多帶了個人,她穿著擁腫的褐色毛毛外套,是把她顯得很瘦很嬌小很可愛沒錯,可襯著那顆丸子頭還有那張笑得見牙不見眼的臉怎麼一股熊味?


那隻熊,不對,那顆褐毛球一看到李宣美就蹦噠著撲進了李宣美的懷裡。


「澀琪,喝點什麼?」


「普通的就好惹。」


姜澀琪將自己緊緊埋進李宣美的懷裡,只稍稍把頭伸出來回應,然後又重新埋進李宣美的臂彎裡去,撒嬌中的姜本熊完全沒注意到她那句回應的語氣有多軟。


至於本來興致勃勃想見李宣美女朋友的兩個小店員正雙雙屈膝蹲在櫃臺後面,垂頭喪氣的朴秀榮聽見甜糯的聲音,就是耳朵動了動,站起來督了一眼,又蹲回去了。


反正這個時間沒多少客人,老娘心情不好,別來惹老娘。


孫勝完被躲在櫃臺後的兩人嚇了一跳,然後走到水吧處手起杯落地親手調了杯半糖的珍珠奶茶,然後蓋上蓋子左右輕輕搖了搖,放在了櫃臺的取餐區。


「唉。」


「吶,弄好了,給你調了半糖,不然抱著宣美歐尼再喝珍奶你怕不是要糖尿病。」


「唉......」


「勝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難得休假能出來見見歐尼的,不然天天對著那一群還未成才的練習生我都要憋死了。我不是能很兇起來的類型嘛。」


「唉。。。。。。」


「你就瞎說,達不到你要求被你罵哭的女孩子多著吧。」


「沒辦法啊,我已經有了宣美歐尼,可不能對別的女孩子太好,不過勝完是閨蜜,例外!」


「唉!!!!!!哎西!」


朴秀榮在兩人若無其事的對話之間已經嘆了九萬三千多次氣(並沒有),可自家的勝完歐尼竟然聽著自己一次比一次刻意的嘆氣都視若無睹,一下蹦起來拿了手機,用吼的似的落下一句就跑出去了:


「活該你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金藝琳,我上洗手間去!」


李宣美這個旁觀者也是失望地搖搖頭,把珍奶遞給姜澀琪讓她吸溜吸溜。


「勝完啊,平常看你挺油膩挺細心的一個人,怎麼到關鍵時刻就變木頭了呢?」


金藝琳把手機屏幕伸到一臉懵逼的孫勝完面前,指了指然後說了剛才發生的事。


3.


「所以你說的是你們老闆?叫...孫勝完?」那個歐尼拿了單子後一直跟朴秀榮聊著,好像是對朴秀榮一開始開玩笑般的話產生了濃烈的興趣,說話時很平淡,但是不時跳動的眉毛不斷散發出「好奇」的意味。


「對對對,不過她現在出去採購了,你介不介意在等待區等一等?她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小姐怎麼稱呼?」


「......Irene。」


朴秀榮完全自願擔起了孫勝完紅娘的一職,老闆脫單的日子終於來了!對方還是這麼一個天仙下凡般的美女,就算Irene對自己一點興趣也沒有,朴秀榮要是能嗑到自家老闆跟仙女歐尼的CP,這生也是值了。


結果呢,金藝琳就看著朴秀榮電話都快要按爆了也打不通給孫勝完,而那個Irene在喝完了葡萄柚綠茶後,也沒留下聯絡資料,淡然地留了句話就走了,這一切李宣美當然也看在眼裡。


「我並不是那麼能等待的人。」


「不過葡萄柚蠻不錯的,我會再來。」


朴秀榮怎麼叫也留不住仙女Irene,不甘的心情自然全都撒到不聽電話的孫勝完身上了。


誰能想到孫勝完在商議採購事宜時把手機調了勿擾,本來商議後就該調回來的,卻在附近遇見了中學時的友好同窗姜澀琪,聊了聊發現她正要去自己的店裡找李宣美,便聊著走回店去了,完全忘記了手機的事。


直到金藝琳這麼一提,孫勝完掏出電話才看到上面的通知有三十多則都是朴秀榮的未接來電,孫勝完才如夢初醒的一副「出大事了」的模樣。


「不過那個Irene真的有那麼漂亮嗎?」旁聽的姜澀琪問道。


「很漂亮。」孫勝完馬上回答,然後搶過金藝琳的手機把她偷拍的Irene的照片遞給姜澀琪看,瞇成小縫的眼睛突然睜得老大,說話前險些被珍珠奶茶嗆著:


「她、她不是我們學姐嗎?!」


4.


那是姜澀琪剛升上高中的事,閨蜜孫勝完決定了要去上加拿大的高中,於是姜澀琪獨自一人到了新環境時,裴柱現就是最關照她的學姐。


事實上裴柱現是已經畢業的學生,卻因為學校遲遲選不出新的學生會長而受學校所托連任了一屆會長,她只需要回學校處理學生會事務,學校甚至默認了可以讓她不穿校服回校,裴柱現卻還是堅持作為學生會長是需要為學生做好榜樣的宗旨。


姜澀琪在新生訓話的時候遇見的裴柱現,校長都開始說話了裴柱現還在隊伍外晃悠,姜澀琪看這個同學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大,趕忙將裴柱現拽到自已前面,總而言之先拽到隊伍裡。


「同學,校長訓話的時候不能到處亂跑的!萬一被老師抓到怎麼辦?」


裴柱現聽到來自後方的稍稍話不禁合緊了嘴唇憋笑,剛被突然拽走的驚嚇頓時煙消雲散,既然後面那位同學那麼正直,那我站站就好,裴柱現如此想著,也混進新生堆裡聽那悶得掉牙的老土演講詞。


姜澀琪是直到訓話結束,各班隊伍正要回教室時被裴柱現一把拽到講台前找到李校長時才想到:


或許這位同學並不是新生那麼簡單?


「校長,這屆學生會的第一滴新血我找好了,她會是副會長。」


莫?!


後來問了裴柱現突然選自己的原因,就是因為那傻得可愛的正直感。


「結果我高中就都耗在學生會和舞蹈社裡了,我好像有跟你寫信說過吧?」


「誰會那麼清楚記得閨蜜在信裡順手一寫的很關照自己的學姐啦!你也沒告訴我她那麼漂亮!」


「那個......勝完~能再給我調一杯嗎?喝光了。」


姜澀琪的珍珠奶茶說著說著已經清空了,她做將杯子遞給孫勝完,孫勝完卻沒接,孫勝完的眼底裡滿是幽怨的rap: 


原來你和漂亮姐姐渡過了三年高中我還怕你寂寞經常寫信給你寄零食你都不和我分享你都有了宣美歐尼我還是一隻單身狗呢還喝珍奶真該糖尿病病死你好了......


「......我有柱現歐尼的聯絡方式喔。」


不久,新的一杯奶茶又被加了進去,杯子又回到姜澀琪手裡,這次裡面還加了滿滿的奶蓋。


「朴秀榮,別蹺班了,漂亮姐姐的電話到手了!」金藝琳飛快地按手機鍵盤,發送!


裴柱現就這樣被一杯奶蓋珍珠奶茶給賣了。


5.


裴柱現第二次來訪珍珠奶茶店的時候正值繁忙時段,她耐心地滑著手機,隔一小段時間就向前邁一兩步,等進了店面的小空間,看到收銀台後的金短髮女生還有她一邊碎髮下閃閃發亮的五六顆耳釘,裴柱現還故意用了幾秒的沉默盯著孫勝完的臉看了會。


「需要什麼這邊替你下單...裴!」


孫勝完剛收完上一位客人的錢正在整理錢櫃,對方卻遲遲沒傳來下單的聲音,職業慣性讓她提高少許音量朝前面的客人招呼,殊不知一抬眼就看到了比照片更讓人心眩神迷的相貌,裴出聲來了。


「裴?」


「裴、焙、焙煎烏龍煮好了沒?秀榮啊!我們交、交換下位置。」


只見孫勝完突然消失在櫃檯後面,不消數秒就竄到更裡面水吧裡補上朴秀榮調飲料的位置,朴秀榮得令就迅速地移動到收銀處,左腳一勾把孫勝完的小板凳給準確的踢到孫勝完的所在地。


「勝完歐尼你板凳忘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裴柱現再也忍不住大笑起來,不只櫃臺後的三人詫異,滿店等待的客人也被豪邁的大媽笑嚇到,由得裴柱現笑到冷靜下來,時間才開始正常運作。


「咳唔,我先不下單,等人少一點我來嘗那個培煎烏龍喔!」裴柱現朝水吧裡的孫勝完挑眉,壓不住不斷上揚的嘴角,然後直接坐在等待區裡。


手裡沒停下工作,朴秀榮瞟了眼專心調茶的孫勝完,忍不住可憐了孫勝完一下。


我們店哪有什麼培煎烏龍啊?


6.


「我想下單。」


繁忙時間過去,店面就只剩下坐在等待區的裴柱現,朴秀榮和金藝琳識相地提早溜了出店,於是看見真人慫得一批的孫勝完只好硬著頭皮走到收銀台。


踏上那張小板凳。


「噗唔...培煎烏龍?」


「呃...我們沒有培煎烏龍。」


「...好,那你告訴我,怎麼知道我姓裴的?」


裴柱現差點又被逗笑,卻不慌不忙地進入正題,孫勝完為自己一秒露出馬腳被識破而感到愚蠢,娃娃般白皙的肌膚慢慢染上一服嫣紅。


「澀、澀琪是我的舊同學...」


「喔......」


裴柱現一把推開矮小的櫃臺們,走進了店員限定的空間,是要下一級小台階的,難怪孫勝完要踩板凳,事實上裴柱現比孫勝完也高不了多少。


裴柱現拉住孫勝完溫熱的手,拇指在上面摩挲,孫勝完手心癢癢的,想要縮回來卻辦不到。


「那麼澀琪沒有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你?」裴柱現把孫勝完的手拉到自己身後,踏進孫勝完的安全區,在近在咫尺的距離向孫勝完用氣聲問著。


「...有、有,但、但是...」


「不敢打?」


孫勝完猛點頭。


「現在我見過你了,你就不用怕了吧?」


孫勝完點頭的勢頭減慢了。


「我對你很有興趣,聽過描述後就止不住想像,看見真人時卻凌駕於想像,讓我真的喜歡上你了。」


「勝完吶,要不要和姐姐試試看?」


孫勝完.exe已停止運作。


7.


接下來每一天,只要晚上的繁忙時間一過去,裴柱現就會準時出現,竄到水吧後的倉庫兼員工休息區,拿出一個保溫杯遞給孫勝完。


孫勝完每天都有一杯溫暖牌葡萄柚綠茶,即使味道不像店裡那樣好,但那卻是專屬於孫勝完的味道;而孫勝完最近真的開始親手培煎茶葉,只供裴柱現一人。


朴秀榮和金藝琳在前台處理寥寥無幾的客人或者先進行部分整理清潔準備關店,往往這個時候裴柱現就會拉著收拾好行裝的孫勝完離開店子,還不忘向兩個妹妹說一句:「關店就拜託你們囉!」


「為什麼撮合了她們,我們的工作量卻變大了啊?」


金藝琳把未用完的黑糖珍珠裝了點進自己的杯子,剩下的少許全數進了垃圾桶,語氣裡都是嫌棄。


朴秀榮刷著調杯側眼看了看金藝琳,不屑地回應:


「工作量大不大沒關係,反正這狗糧我嗑了。」


8. 


說實在的裴柱現真的不喜歡等待,每次經過這家珍珠奶茶店都看見長的離譜的隊伍,偷偷督過店裡面,就看見一個金短髮少年氣滿滿的女孩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用Rap似的語速快而準確地為客人重複了單子,然後再收錢,出飲料的時候天生的大嗓門正盡著它的責任,但是卻不是十分嘈雜的音色,裴柱現在那時候就陷入了。


剛好那天店裡竟然稀有地沒多少客人,裴柱現就想進去看看,怎料到朴秀榮的那一串描述又勾起了裴柱現的興趣,所以說,那女孩是這裡的老闆,還單身是吧,那等一會好像未嘗不可。


可是一杯飲料喝盡都沒能近距離觀察到真人,裴柱現有點氣餒,已經等了夠久了,也許不是今天吧。


再一天,裴柱現分明看見了孫勝完在收銀處,為了真正地見她一面,裴柱現不介意排隊;看到孫勝完逗趣的表現,裴柱現明白孫勝完應該知道自己了,那麼就算沒飲料在手,裴柱現也不介意在一邊等孫勝完閒下來。 


事實證明等待也不是什麼難事,至少裴柱現的等待為她帶來了好的結果。


9.


店子的客流量越來越龐大,孫勝完卻沒有開分店的打算,給朴秀榮和金藝琳加了薪水,孫勝完仍然賣力的工作。


孫勝完早告訴過姜澀琪、朴秀榮和金藝琳有關特別的日子,特別的安排。


三月二十九日,年中無休的珍珠奶茶店沒有開店,鐵閘一直是落下的狀態,許多支持者十分震驚,又嘆息當天失去了珍奶的陪伴。


裴柱現沒向孫勝完提過太多有關自己的生日願望,只是在KKT上問了句:今天也要工作嗎?得到的回答是:對啊今天也有很多客人。


那麼我按平常的時間來找你?


好。


然而裴柱現也被鐵閘擋在店外,站了好一會兒,正想給孫勝完打電話問個究竟,姜澀琪便出現了。


「柱現學姐!真巧!」


裴柱現顯然沒心情對待姜澀琪,姜澀琪卻掏出了一隻手掌大小的松鼠掛飾,在裴柱現臉前晃了晃然後放到裴柱現手裡讓她握緊,感到松鼠肚子裡硬硬的,裴柱現從松鼠背後的魔術貼裡掏出一把鑰匙。


「這是勝完交代我給你的。」


「...開門吧老闆娘!」


姜澀琪示意有點狀況外的裴柱現開鎖。


拉高了閘門,櫃檯後除了一點燭光依然是烏黑一片,裴柱現輕車熟路地推門進到櫃臺後,馬上被四起的彩炮聲和躲在櫃臺後的朴秀榮和金藝琳嚇得尖叫起來。


朴秀榮和金藝琳一人抱著裴柱現的一邊,無視了裴柱現的抗拒,在她兩邊的臉頰落下了一吻,然後一邊唱生日歌,一邊帶她到燭光前面讓她許願吹蠟燭。


燭火一滅,燈光亮起,朴秀榮把紅蘿蔔蛋糕拿走,掀開底下的黑布,孫勝完就躲在裡面,半跪著等待今天的主人公,只是那頭金髮都被黑布掀亂了。


裴柱現忍不住又發出了大媽笑,手卻自覺地給孫勝完整理頭髮。孫勝完握住了裴柱現微涼的手,右手從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


「生日快樂,歐尼。」


翻開盒子。


「還有,Would you be mine??」


「Yes I Do。」


10.


眾人為了幸福的兩人助興歡呼,裴柱現被孫勝完抱住不久。


「呀!你沒給我唱生日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親愛的柱現歐尼。

Happy birthday to you.


這時代最棒的柱現歐尼,生日快樂!

评论(4)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