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Tears_鱷梨

這邊鱷梨(小鱷),CP文寫手,Insomnia, Reveluv, Moomoo, buddy, 兼吃懵瘋,龜速打文

竊玉、偷香(八)

時隔多久我已經忘了,竟然寫出來了,是真的不希望棄的坑。

極OOC注意,怪盜溫酒vs精英小隊姐熊椰

忘了前情請閱合集

就算沒人看也會把寫慢慢磨出來

下一章仍是遙遙無期

------------------

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但是早上的陽光仍然明媚,讓人想把早上新聞裡的天氣小姐丟進無雲的蔚藍天裡游泳。燦爛的陽光打在一輛大巴上,酒紅色的外殻上醒目地印著「紅貝山莊」四個字。不一會大巴緩緩駛走了,那不饒人的光線才為剛下車的幾個人拉出了長長的黑影。


幾個拎著菜籃的婦人看到陌生的面孔,心想肯定又是哪個暴發戶包養的情婦要上門找麻煩了,各自向女人鄙視地瞟了一眼便吱喳不停地離開了住客專用的車站。


朴秀榮把受到的這小小侮辱強壓下去,露出了一個超級大的笑容:


朴秀榮你要忍著,你是貴婦,罵街這種東西是潑婦才做的,忍著!忍著!


卻難怪婦人們會想歪,朴秀榮的貴婦裝扮是看得出來的雍容華貴,一大清早的穿著一襲鮮紅色的半袖連衣長裙,黑色的薄皮衣在細長的手臂上疊放的整齊,那頂大得過分的闊邊帽和臉上一直戴著的反光墨鏡為這朴秀榮加了幾分違和的神秘感。


若只是這樣還好,要命的是朴秀榮是最後一個上住戶用車的人,挑著小指頭把墨鏡稍稍壓低,低頭用那副媚眼看著司機開口問「這車是不是去紅貝山莊」的時候那把稚嫩的嗓音讓後面一眾婦人都感到一絲違和,紛紛從高椅背後探出頭來看這位大紅儷人,眼神裡都是質疑,這麼年輕也不見得能買得起裡面的房子吧?


「嘻嘻那個...小姐你住哪座的,我先送你過去?」


那男司機的反應更是讓全車乘客翻了個大白眼。


「...我只是來看樓盤的,應該是9座。」


朴秀榮挑了司機後面靠窗的座位坐得筆直,如同被教導有方的大家閨秀,只專注看著窗外的景色,後面陸續傳來的婦人們的吱喳貌相朴秀榮沒看著,就當聽不見;既然司機對她有著明顯猥瑣的好感,朴秀榮也不介意坐在他後面聽他嘮叨這山莊有什麼好,意思是想讓她住進來,每天有機會多見她幾面,這不可避免的煩囂就當是利用了司機的小代價了。


最重要的是觀察這山莊的環境,找到可疑的房子,那麼坐司機後面就能在前方和窗旁的環境都觀察清楚了。


聽著司機嘮叨卻得到了沒想到的情報。


「不過小姐,如果想散步的話最近不要到3座附近啊,3座高樓層在進行裝修工程,也不知道是不是安全措施沒做全,前幾天才砸傷了個人,聽說到現在還在躺醫院呢。」


「喔?」朴秀榮饒有趣味地給了回應,想了解更多,可司機一個轉彎停了車子,露出了一個自以為很帥,實際上很噁心的姿勢和表情告訴朴秀榮9座到了。


只有數個婦人和朴秀榮一起下車,剛下了車,大巴裡因為司機完全跳過了順序先去了9座而七起八落的投訴聲音隨車門關上,大巴開走而逐漸遠去。


朴秀榮左看看右看看,裝作3座的新住戶卻下錯了車的模樣向9座的管理員問了路,一邊向3座自信地邁步,悠悠地點開了「勝完歐尼💙」的通訊錄撥出電話。


「歐尼,我準備上計程車囉。」

「嗯,好,小心回家。」


掛了電話,姜澀頭探頭探腦的模樣都表達著好奇,孫勝完被她盯得有點心虛,弄得全身也不自在。


「怎麼談電話的樣子這麼溫柔,你是不是交了男朋友沒跟我說?」姜澀琪一臉壞笑,伸長脖子睜大了眼睛想要看看能不能偷瞄到那個讓孫勝完笑得寵溺的人的名字,可惜屏幕已經跳回主頁面了。


孫勝完迅速地將手機放回兜裡,讓姜澀琪更是直覺孫勝完有事瞞著她,於是她把孫勝完的右臂牢牢抱住,頭擱在孫勝完的右肩上,見孫勝完無視自己或是想移開話題就一直用下巴鑽肩膀通常都是僵硬的那一塊肌肉,鑽得孫勝完一陣酸麻疼。


「好了好了夠了夠了澀琪,我快被你鑽死了。」

「那你告訴我電話那個人是誰,是不是你男朋友?」

「是是是!還是我在加拿大認識的呢!!」

「呀!孫勝完,你逗我!」

「好啦,沒有啦,是我的親人。」


孫勝完又笑了,一陣熟稔湧上姜澀琪心頭,待孫勝完拋下她稍微加快了腳步時,違和感便在姜澀琪腦中一閃而過。


上一次看見勝完這樣笑,是不是小學的時候呢?


「這樣啊......」


「澀琪啊,快點,嘻嘻。」孫勝完步伐輕快地走在前面,回頭帶笑的揮手喊著姜澀琪的身影與她小學時的模樣重疊著,讓姜澀琪從短暫思緒裡回過神來,憨憨地咧開了嘴,接過孫勝完的手用更快的速度帶著孫勝完向今天的目的地跑。


為了補償上次聚餐時的不快,還有兩人續攤時姜澀琪的失態,姜澀琪答應了孫勝完帶她去警察俱樂部參觀。


因為孫勝完說不想浪費姜澀琪難得的休班時間。


而姜澀琪也想讓孫勝完儘可能了解她現在的工作。


警察俱樂部終究只是警察與其家屬親友專用的消遣之處,位置再接近警署也絕不會與警察的工作環境或者搜查機密掛勾,至少是個很適合讓非內部人員參觀的地方。


孫勝完當然會乖乖地參觀,警察俱樂部裡都是休班警員,極少外人,也就是說這裡是最容易打聽到外面不會知曉的,有關案件的茶餘飯後,亦是孫勝完前來的目的。


坐在姜澀琪的對面,對方還在熱情地向孫勝完推薦餐廳的招牌菜,孫勝完托頭輕笑著:


「那澀琪替我作主吧!」


「嗯!勝完有沒有什麼不吃的?」


孫勝完搖了搖頭,姜澀琪答應後便拿著餐牌到收銀處點餐,看著逐漸行遠的幼馴染,孫勝完沉了眼。


感覺好像利用了澀琪,對不起。


用餐時裝出用心的樣子並不困難,由得姜澀琪從她升中學說到當警察的事,孫勝完只要適時應答幾句就行了。反而是特意分神去聽周遭的「八掛」讓孫勝完有點乏味,雖然有預想過,但沒想到除了「怪盜」和「精英小隊」以外,真的已經沒有其他詞彙能當作情報串聯到她們身上,精英小隊的消息甚至沒與警隊內部流通,保密工夫做得相當不錯啊。


「...過吧?」

「嗯?什麼?抱歉,有點走神了。」等著孫勝密回神的姜澀頭又捲起了一大摞卡邦尼意粉塞進口裡,然後用餐巾擦掉圈在嘴周圍的白汁,孫勝完也吃了口意大利飯,味道挺好的。


「我在問勝完啊,你有沒有聽說過滴水殺人狂?」


「當然有啊,六年前的兇殘虐殺快樂犯,下雨後總會發現被肢解的屍體掛在大街上滴血,鬧得全城都不敢在下雨天出門。」門也牢牢鎖了起來,讓我們姊妹倆有一段時間都要靠積蓄過日子的讓人不安好生的傢伙。


「就是嘛!六年前我剛當刑警不久,就拍擋上了泰民前輩查這案子,在犯人家跟犯人對峙的時候真的好緊張,他拿著電鋸朝我衝了過來,我憋緊了氣躲開後便用下踢跘倒了他,那電鋸好巧不巧就鋸到他的腿上了,我們便制服了犯人。」


大概有三十秒,孫勝完張大了嘴聽著姜澀琪談笑風生,內容卻是驚險無比。


「要是我當時鬆懈半秒你現在就見不到你的好朋友了。」

「你...真的是......唉......少條筋啊。」


姜澀琪想了想又笑了。

「不過因為這件事,泰民前輩將我推薦到柱現姐姐手下辦事,我才進了所謂的精英分隊,雖然算上我只有三個人,但都是辦事能力高強,人美心善的姊妹喔!有機會的話...」


「澀琪,在跟誰吃飯呢?」孫勝完被背後傳來的清冷的女聲一嚇,那聲音像是偌大又空曠的山洞裡鐘乳石滴下來的冷泉水,滴在山洞裡的陰暗湖泊裡,引起些微的漣漪,讓漆黑一片的湖面泛起片片潾光。


「歐尼!剛提起你呢!我來介紹!這是我的好朋友孫勝完。」


孫勝完轉過身抬頭只看見輪廓分明的下顎線,如瀑布一樣的微卷黑髮慵懶地披散在被熨得骨直的西服前,對方低下頭來稍微打量了下孫勝完後,挑了挑左邊眉毛。細看到面前不可方物的精緻面容,孫勝完不禁紅了耳朵,害羞得又馬上把頭轉回原處。


「喔,就是那位把澀琪丟在串燒攤,讓我接手的那位?你好,我是裴柱現,經常聽澀琪提起你。」

「啊...那次我有很急的事先走了,不好意思...呃,那個,很、很高興認識你。」


裴柱現走到側面的位置坐下,向孫勝完伸出右手,孫勝完握住了那隻手,在能確切感覺到那隻手的溫度前,裴柱現便已經收回了手,暗自尷尬了一下,孫勝完收回手擦了擦鼻子,乾笑了兩聲。


「姐姐也是來吃飯的?」姜澀琪嚼著意麵問。


「難不成是來看你吃飯的嗎?」只見姜澀琪頭頂的髮髻上硌了一個大大的餐盤,被問到的人盯了姜澀頭身後的金髮女孩一眼,女孩噘噘嘴,然後乖巧地把餐盤放回桌面,坐到了裴柱現的對面。


一張方桌頓時滿了座。


「Hi! My name is Yeri!」

「Eh...H,hello I'm W......Wan! SeungWan!」


金藝琳一邊給裴柱現端出她點的辣炒年糕湯鍋,一邊向孫勝完熱情地自我介紹,不知為何用的是英式英語,語言天賦一向極高的孫勝完下意識想英語回應,差點把Wendy暴露出來。


「哇!英語說得好好,勝完在外國生活過嗎?」

「呀!金藝琳,給我用敬語,勝完跟我是同年!」

「啊!澀琪歐尼你是練武的啊,能學學控制力度嗎?痛欸!」

「叫你沒禮貌!」

「哧...」

咦?是錯覺嗎?感覺裴柱現xi好像偷笑了一下。


看著姜澀琪用力敲了金藝琳的頭,然後嘻笑打鬧,孫勝完不知不覺便把心專在了這個小小的方桌裡。一起用餐時,姜澀琪說了小學時與孫勝完相處的事,金藝琳說了與姜澀琪和裴柱現的生活趣事,默不作聲的裴柱現一口口抿著黑咖啡,在金藝琳說得與起時適時用眼神制止她把不該說的機密也說出來,孫勝完在聆聽之間,感受到一絲快樂,是平凡生活的喜悅,她有多久沒有這樣與朋友悠閒地聊天,分享生活間的樂事?


「說起來,勝完最近在幹什麼呢?」澀琪問。

「...我現在在做翻譯,就是在家打打字。」


不過不行,孫勝完,你不該也不能沉淪在這份嚮往裡。


在你面前的可是敵人,是在追捕Wendy和Joy的精英小隊。


於是在說出這一句編出來的近況時,孫勝完露出了平常面面俱到的萬用笑容,心裡的某一處硬化成了一顆石頭。


是錯覺嗎?裴柱現xi的眉毛好像又抽了一下。


心裡的石頭也好像被牽動了一下。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